|

平乡县召开全县巡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平乡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08-24 11:12:01 阅读量:431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7月7日,全县巡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议在第三行政区六楼常委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郭勇出席会议,会上宣读了《关于开展十一届县委巡察“回头看”工作的方案》《十一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巡察整改重要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尤其是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更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把巡察整改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要通过“回头看”使每个党组织达到政治更加坚定,党性更加纯洁,全面加强班子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全力配合,认真接受督导检查。要切实担当尽责,全力配合。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主动配合“回头看”工作,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客观公正提供信息,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做到讲成绩不拔高,讲差距不护短,讲问题不遮掩。要不折不扣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杜绝出现“过关”心态;杜绝出现“新官不理旧账”现象;杜绝出现选择性整改、边改边犯的情况。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绝不姑息。

会议要求,巡察人员要严守纪律,全力打造巡察铁军。巡察队伍担负着特殊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更要做到谦虚谨慎、“三严三实”,模范遵纪守法,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强化角色意识,自觉服从管理,主动履职尽责,严格按程序办事,重大问题及时请示报告。对于以巡谋私、超越权限、跑风漏气等违纪违法问题零容忍,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坚决防止“灯下黑”。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和县委巡察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