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乡县召开全县巡察工作会议 暨十一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平乡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08-24 11:13:41 阅读量:665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4月2日下午,全县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一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在第三行政区六楼会议室召开。市委第三指导督导组组长赵永香及指导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宪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蔡普辉主持并传达市委书记钱三雄在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九届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宣读了《十一届县委第七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和方向,紧紧围绕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要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开展巡察监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重点关注换届选举风气和纪律执行情况、疫情防控、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落实高质量赶超发展各项部署情况。

会议强调,要突出高质量,扎实推进本轮巡察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把握阶段特征,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坚持与时俱进、创新方式方法,充分结合本轮巡察对象特点开展精准政治监督,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性、实效性,做到“精准画像”。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分清共性问题、个性问题,形成工作合力,为县委落实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参考信息。

会议要求,要压实被巡察单位主体责任,全力支持配合,精心服务,并切实抓好整改工作。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巡察干部不得接受宴请。要对巡察干部作风问题、违纪违法问题零容忍,及时严肃处理。要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深刻领会市委开展指导督导的重要意义,抓住难得学习机会,尽快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健全完善我县巡察工作组织体系、责任体系、工作体系、整改体系、制度体系,全面提升我县巡察质量。

市委第三指导督导组成员,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监委有关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县委组织部有关科室负责人,县委巡察办和县委巡察组全体同志,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