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县委第四巡察组向人社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平乡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4-03-04 14:47:02 阅读量:48

近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向人社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政府副县长董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县委书记戴建亮在听取十二届县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组长梁国涛分别向李勤锁和人社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李勤锁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3年11月9日至12月28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人社局党组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县委工作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聚焦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梁国涛在反馈时指出,人社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紧紧围绕“以民为本,就业优先”的发展理念,服从县委、政府领导,工作思路清晰,班子精诚团结,讲政治、敢担当、工作务实,坚持发挥创新争优、榜样带动等优势,人社事业取得显著成绩。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个别同志对政治理论学习重视不够。二是创新意识有待加强,工作创新举措不够强,主动创新工作举措少。三是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的意识不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敏锐性、主动性、积极性不高。四是干部队伍建设有差距,机关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

梁国涛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抓实理论武装,坚定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好党组领导作用。严格落实各项理论学习制度,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二是增强服务意识,健全监管制度,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围绕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日常监督,精准排查和防范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三是突出政治建设,扛牢主体责任,切实高质量推进党的建设。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健全完善党组各项工作制度,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人社工作深度融合,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四是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党组主要负责人担起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机制,堵塞漏洞,确保整改不反弹。

董辉要求,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要高度重视、认真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巡察反馈意见作为一面镜子,时时参照比对、时时自警自省,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坚定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向纵深推进,统筹兼顾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坚决做到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断档、整改不弱化、监督不缺位,以整改工作实际成效体现担当、践行忠诚。二是明确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针对县委巡察组反馈的具体问题,人社局要全盘认领、照单全收,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推动整改工作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确保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全面按时完成,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三是强化巡察整改提升,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推进整改工作过程中,要直面问题,不折不扣抓整改;要举一反三,多措并举求实效;要建章立制,持续巩固促提升,不断完善内控机制,坚决防止问题反弹,持续巩固扩大巡察整改成果。

李勤锁表示,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一是诚恳接受,认真对待反馈意见。主动认领,认真补课,深刻反思,积极主动抓好整改落实。二是立行立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坚持领导带头,局党组成员将带头抓重点问题、重要事项,带头检查指导,督促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抓好责任分解,列出整改清单,落实责任人,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切实把整改落实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三是强化结合运用,以干事创业检验巡察整改成果。把巡察整改与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人社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真正做到通过巡察整改推动深化改革、促进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人社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中层干部全体列席会议。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