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县委第五巡察组向油召乡党委及王杨村等六个村级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平乡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4-03-04 14:50:09 阅读量:50

近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向油召乡党委及辖区王杨村、油召一村、油召三村、马二疃村、张二疃村、下疃六个村级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会议传达了县委书记戴建亮在听取十二届县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组长郑智龙反馈了巡察情况。油召乡纪委书记张育德主持反馈会议,油召乡党委书记邱海朝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3年11月9日至12月28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对油召乡辖区的王杨村、油召一村、油召三村、马二疃村、张二疃村、下疃六个村级党组织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县委工作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聚焦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郑智龙在反馈时指出,油召乡被巡察各村党组织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油召乡党委、政府的具体指导下,按照党的十九大和二十大以及系列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安排部署,扎实工作,认真履责,村风民风进一步好转,各项社会事业稳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完善,民生事业不断好转,集体经济持续增长,群众生活水平得到了一定的提高。但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工作存在短板,人居环境卫生整治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用力不够等问题,必须引起油召乡党委及被巡察村级党组织的重视。

郑智龙提出了七点整改意见建议。对王杨村等六个村党支部的意见建议:一是要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制定学习计划,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提高环境治理力度,进一步优化人居环境卫生,提升群众满意度。二是被巡察村党支部要加强日常监管,严格执行工作纪律,提高为民服务意识,落实农村“三资”管理制度,提高村务政务公开透明度,健全完善财务管理各项规定。三是夯实村级党组织建设,增强班子凝聚力、号召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党员管理,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是切实发挥村监会、村纪检员、网格员作用。充分发挥其在各项惠民政策落实中的作用,尽职尽责,当好村级党组织的参谋助手。对油召乡党委的意见建议:一是严格落实管党治党的责任,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加强对各村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指导,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到实效。二是要加强对村党支部的领导,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落实对农村“三资”的管理和监督责任,规范村级财务管理。三是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对村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培训力度,规范村级党组织生活,增强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邱海朝表示,巡察整改是认真总结、深刻反思、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坚决落实好整改工作。一是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全面认识反馈问题。抓好巡察整改,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契机、重要抓手,是重要政治任务、政治责任,一定要深刻分析问题,认真研究,抓好整改。二是在举措上细化措施,切实抓好问题整改。针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与意见,乡党委要逐一分析,迅速推进,督导整改,被巡察村党组织要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把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的来抓,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三是注重整改成果转化,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充分发挥乡村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把县委巡察组的整改要求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

县委第五巡察组有关同志,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油召乡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六个被巡察村两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六个被巡察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