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县委第六巡察组向人大机关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平乡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4-03-04 14:51:15 阅读量:55

近日,县委第六巡察组向人大机关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剑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县委书记戴建亮在听取十二届县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组长李彦生分别向贺文和人大机关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贺文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3年11月9日至12月28日,县委第六巡察组对县人大机关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县委工作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聚焦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彦生在反馈时提出,人大机关党组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机关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保证,针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一府一委两院”议案等工作开展调研、执法检查等活动,推动政府决策与群众需求有效对接。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二十大精神及省市县委工作要求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压力层层传导不紧不实;关键岗位存在廉洁风险,作风建设整治不够有力;上一轮巡察整改不彻底,“后半篇文章”不扎实等问题。

 李彦生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持续加强“四个机关”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四个机关”建设的重要论述,是新时代全面加强人大工作的科学指南,要把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机关”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及省市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二是聚焦中心工作,促进党的政策高效落实。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安排部署上来,持之以恒抓好“三个主题年”等七项重点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巡察整改。县人大机关党组要以巡察反馈问题为导向,发挥好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抓好问题整改。

谢剑侠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诚恳接受巡察反馈意见。县委巡察是对机关党组、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既指出了我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又为我们开出了一剂“祛病强身”的妙药良方;二是强化工作举措,全面抓好反馈意见整改。县人大机关党组要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认真学习此次会议精神,特别是戴书记讲话精神和李彦生组长反馈的意见,深刻反思,认真研究,举一反三,以铁的决心、严的纪律、硬的举措抓好整改;三是坚持统筹兼顾,全力提升人大机关工作水平。人大机关要将巡察整改转化为凝聚思想共识、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为高质量建设“自行车名城、新文旅之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贺文表示,一是端正态度,完全接受巡察意见。开展巡察工作是对人大机关党组、班子成员以及全体干部的一次“把脉会诊”,帮助我们进一步改进人大工作;二是动真碰硬,从严加快问题整改。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机关党组一定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逐一进行梳理,逐项剖析问题根源,详细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及责任领导、责任委室、责任人员;三是建章立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举一反三,加大自查力度,全面排查和整改工作中存在的其他问题,建立长效机制,不折不扣、全面高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堵塞漏洞,从源头防止巡察发现的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县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县纪委和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人大机关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人大机关全体同志列席会议。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