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县委第六巡察组向平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平乡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4-03-04 14:52:07 阅读量:66

近日,县委第六巡察组向平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会议传达了县委书记戴建亮在听取十二届县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组长李彦生分别向王彦军和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王彦军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3年11月9日至12月28日,县委第六巡察组对平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县委工作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聚焦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李彦生在反馈时指出,平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积极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在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不够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一岗双责工作有待加强,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不够彻底。

李彦生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把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认真落实理论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做到集中学与个人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调研相结合,切实拓宽学习面,增强理论知识积累。二是要严格落实好值班制度。严格值班纪律,严格交接班制度,做到不脱岗、不离岗,接打电话要及时,处理事件要迅速。三是要确保审批手续正规化、标准化、制度化,确保每项工作都有专人负责、每条措施都能落实到位、每个问题都能有效解决。四是要严格落实财政制度,认真自觉执行单位财务制度,在资金的使用和会计处理上严把法律法规、党纪党规,真正促进了单位党风廉政建设。

王彦军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自觉推动巡察整改。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要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巡察反馈的问题,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二是明确整改步骤,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要高度重视本次巡察整改工作,认真研究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压实责任,落实整改任务,深化成果运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以高质量巡察整改助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要自觉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不能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局党组书记作为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要立即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会议,对巡察整改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范围内的整改工作,不得推诿扯皮,不能得过且过。

县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平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