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县委第七巡察组向县政协机关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平乡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4-03-04 14:54:33 阅读量:32

近日,县委第七巡察组向县政协机关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保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县委书记戴建亮同志在听取十二届县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组长刘晓冬分别向刘建志和县政协机关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刘建志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3年11月9日至2023年12月28日,县委第七巡察组对县政协机关党组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县委工作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聚焦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刘晓冬在反馈时指出,县政协机关党组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县委“一二四九五”总体发展思路,为建设“自行车名城、新文旅之乡”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够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有差距;履行职能责任不够到位,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政协机关工作还有差距,推动新时代基层人民政协事业创新不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一岗双责落实还有差距;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够有力,政治生活标准不够高;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发挥不充分,整改成效和巡察成果运用还需继续深化。

刘晓冬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二是完善管理制度,严格规范财务管理。三是提升工作水平,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不断推动协商机构建设取得新成效。四是强化组织领导,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加强党员队伍的监督,加强对党员的培训和学习,进一步提高党员的理论水平、政治敏锐性和工作能力。五是转化整改成果,坚持把落实整改与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自觉把贯彻落实反馈意见建议作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动力,以扎实的整改成效提升政协履职质量。

郑保军要求,一是提升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精神上来。县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既肯定了政协机关的各项工作,又严肃指出了相关问题,提出了客观中肯的整改意见建议和具体整改要求。机关党组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精神上来,抓紧制定落实整改方案,坚决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切实解决巡察组提出的问题。二是认真扎实推进,集中精力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要切实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认真研究制订具体整改落实方案。在整改工作中,要把握政策、科学处置,把整改落实工作纳入政协工作全局,加快推进。三是落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机关党组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关各项制度机制,推进各项管理制度化、规范化。要深刻剖析根源,标本兼治,确保每一项整改任务都取得阶段性的成果,真正做到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四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巡察整改工作要在机关党组领导下进行,发挥示范作用,推动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把整改落实与完成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使整改过程成为促进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汇聚成推动实现建设更高质量“自行车名城、新文旅之乡”的正能量。

刘建志表示,反馈的巡察情况,既肯定了我们的工作,又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问题,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执行,严格整改落实到位,确保巡察整改工作抓出实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对问题照单全收。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做到问题不清零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坚持领导带头,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措施。抓好责任分解,列出整改清单,严格实行整改销号制,强化跟踪督办,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三要强化结合运用,确保巡察整改效果。坚持以戴书记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把巡察整改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政协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县委第七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县政协机关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政协机关部分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