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平乡县民兵训练基地支部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平乡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3-10-07 09:51:38 阅读量:335

根据县委部署,2022年10月27日至2023年1月16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平乡县民兵训练基地党支部进行了常规巡察。2023年3月10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党支部及主要负责人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民兵训练基地党支部坚持把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召开全面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专题会议,成立以党支部书记任组长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关于县委第四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按工作分工负责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整改期间,组织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对照检查,进一步反思总结,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二、整改落实的主要成效

民兵训练基地党支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照整改措施一项一项整改、一条一条销账,既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又做到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确保巡察整改各项任务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一)关于“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方面

1.针对“理论学习不到位,缺乏学习积极性,学习形式单一”问题

一是梳理各种相关学习资料,如“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书籍并制定学习计划,由党支部书记带头上课,提高自主学习热情。二是利用每周例会、党员会议等再学习。三是采取集中学、自学等多种学习形式,采取线上授课、现场讲座、观摩、探讨心得、观看教育影片等多种学习方法,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学习积极性。

2.针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不扎实”问题

一是完善理论学习,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专题党课、专题讨论等方式,确保经常性学习。二是创新学习模式,激发党员学习党史的兴趣,提高学习成效。三是党支部做好个人学习笔记、心得体会、影像照片的整理留存。

3.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到位,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理解不够透彻,存在以干代学现象”问题

一是加强思想政治知识学习,在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学习中多研究、多探讨、不蛮干。二是积极利用“学习强国”平台,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包含的多样性内容来提升整体理论水平。三是注重党建引领各项业务工作,以学促干、以行践学。

4.关于“贯彻落实县委新发展思路有差距”问题

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结合单位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对县委县政府“一二四九五”发展思路的学习研究和贯彻落实。

5.关于“对保密工作重要精神指示只是单纯的学习传达,在具体落实上与实际工作结合不够紧密。虽建立了保密工作制度,但在落实上有打折扣,日常保密警示教育有所欠缺”问题

加强日常保密警示教育工作,利用每周例会的时间对保密工作进行多宣讲多学习,使保密工作深入到每个人的日常工作中,使基地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保密意识,自觉遵守保密纪律,筑牢新时代维护党的国家秘密安全的坚强防线。

6.关于“独立办公以来,县民兵训练基地党支部长时间挂靠在县人武部,未能独立发挥引领作用,凝聚战斗力,不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问题

加强组织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成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打造一个能力过硬的党支部。

7.关于“借调人员手续不规范”问题

相关人员已第一时间返回基地参与工作。

(二)关于“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方面

8.关于“在理论学习中学习次数虽多,但质量不高,为了完成任务而学习,流于形式”问题

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学深一些,学透一些,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在本单位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不断提升基地干部职工的理论水平、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

9.关于“通过巡察组查访发现县民兵基地党员干部纪律涣散”问题

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加强制度的执行力,坚持日常考勤管理制度,每日严格按照要求签到。

10.关于“部分月份统发职工工资无审批人签批,无经办人签字;部分年度文明奖和绩效奖发放无审批人签批,无经办人签字,无银行向职工转账回单”问题

我单位已加强对财务人员的培训,加强规矩意识。及时查缺补漏完善了手续。

11.关于“2020年印刷费用支出无明细清单”问题

我单位分管财务人员经过细查2020年印刷费具体支出使用情况,已及时补齐明细清单。

(三)关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方面

12.关于“2022年4月之前因民兵训练基地领导班子不健全,仅有一名主任,严重制约和影响了民主集中制和决策机制情况”问题

2022年4月份以后县委县政府向我单位调入郝永改、孔玉两名同志任副主任。经领导班子会议协商明确了领导班子成员职责职权,进一步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推进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提高领导班子驾驭基地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促进基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13.关于“基地独立办公之前,组织生活不规范”问题

一是深刻认识“三会一课”制度的重要意义。二是明确“三会一课”制度的内容、程序和要求。三是规范党内生活,按时开展组织生活,确保规定动作落实到位并注重质量和效果。

14.关于“党支部存在软弱涣散等问题,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问题

一是加强培训教育和理论学习,提高党员干部的规矩意识,提高年轻党员的履职能力。二是加大对年轻干部的培养,主动吸收觉悟较高、责任心强的同志加入党员队伍。

15.关于“党支部在管人、管纪律上抓的不紧,迟到早退现象较为普遍。2022年4月之前,因领导班子缺配,导致‘一岗双责’空转”问题

一是加强领导班子成员的职责分工,明确职责范围和工作目标,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二是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的执行各项规章制度。

16.关于“自独立办公以来,无相关监督监察室和派驻纪检组对民兵训练基地进行监督”问题

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积极邀请相关监督监察室指导工作,经过与纪委监委领导的沟通与联系,由纪委一室负责我单位的日常监督和检查。

三、下一步打算和措施

目前,整改工作成效还是阶段性的,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认真贯彻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继续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整改问题的落实,确保整改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

(一)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紧密围绕巡察发现的问题,加强党的领导,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把管党治党要求落实到位。

(二)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着力在推动建章立制、构建长效机制上下功夫,领导带头抓班子带队伍,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做到常研究、常部署;将从严治党的压力传导到每个股室、每个党员、每名干部,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强化党对民兵基地工作的领导。

(三)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以问题为导向、倒查制度漏洞,善于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完善“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长效机制,切实做到用制度巩固巡察问题整改成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5021909;邮政信箱:平乡县民兵训练基地;电子邮箱:minbingjidi888@163.com。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