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平乡县纪委干部谈心谈话制度

来源:平乡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9-27 10:45:28 阅读量:792


为进一步密切党组织与党员、党员与党员、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联系,发扬党内民主,增进党内团结,特制定本制度。

一、实行集中谈心谈话和经常性走访相结合,集中谈心谈话一般安排在“七一”前和年度考核前,经常性走访谈心谈话根据工作实际随时安排。

二、谈心谈话的内容包括党员的思想信念,宗旨意识,遵纪守法及学习、工作、作风等方面,重点是征求谈心谈话对象对谈心人的意见建议,谈心对象个人的想法和愿望等。 

三、谈心谈话要在党组织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普通党员之间,普通党员相互之间三个层面开展,每名党员谈心谈话的数量应不少于本支部党员总数的三分之一,并积极与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代表谈心谈话,尽量扩大沟通交流面。

四、根据党员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在党员本人和家庭遇到重大问题,思想波动较大,工作岗位调整等重要阶段,及时做好谈心谈话,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体现组织关怀。 

五、建立谈心谈话记录薄,认真做好谈心谈话时间、地点、内容等方面的记录并有双方签字。

六、谈心谈话结束后,党员要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深刻反思,并认真修改党性分析材料,结合专题组织生活会,搞好党性分析。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