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乡:发挥“探头”作用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平乡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2-04 11:37:57 阅读量:589


“督导检查后我们觉得心里敞亮了,原来对一些制度的理解不深入,这次终于明白了。”“尤其是关于‘三会一课’制度的执行心里更有底了。”“现在咱们工作程序更规范了,效率也提高了。”近日,平乡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专项督查结束后,各被督导单位纷纷表示。

为进一步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平乡县纪委监委组织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成立专项督导组,围绕驻在单位“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带头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活动开展情况、党支部质量提升工程工作开展情况、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活动开展情况、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机关”落实情况、理论学习情况、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情况等8方面内容,深入19个驻在部门,开展了为期5天的交叉督导检查,发现问题54个,立行立改46个,长期推进8个。

此次交叉督导检查采取“短平快”的机动方式进行,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交办,第一时间立行立改,第一时间反馈整改落实情况和进度,对需长期推进的建立跟踪机制,定期上报整改进展和推进情况。

此外,该县派驻纪检组将对上述单位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同时不定期对其他驻在单位进行随机抽查和专项督查,不断督促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向纵深推进。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