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乡:“5、4、18”确保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到位

来源:平乡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2-04 11:34:36 阅读量:527


今年以来,平乡县始终把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作为检验巡察成效的重要标准,把解决问题作为落实政治巡察的根本目的,探索制定了“5、4、18”工作法,有效推动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巡察反馈意见单位一把手五个自审,一审自己是否真正重视;二审整改是否走形式;三审整改成果是否经得起检验;四审针对性机制是否落地;五审反馈问题是否真正解决。

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报告四个要点,一是整改内容有针对性;二是整改措施、制度有可操作性;三是如何保障整改措施、制度落到实处;四是整改达到的效果。

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档案资料十八项清单,一是局党组书记在反馈意见会议上的主持词;二是反馈意见会影像资料;三是巡察反馈材料签收单;四是关于向局党组书记的反馈意见;五是关于巡察局党组的反馈意见;六是关于做好巡察反馈整改相关工作的《通知》;七是研究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会议记录;八是《整改方案》;九是整改台账(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十是领导小组名单;十一是反馈意见整改民主生活会会议记录;十二是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十三是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民主生活会影像资料;十四是局党组整改情况的报告;十五是局党组书记整改情况的报告;十六是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向党内公开的通报;十七是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向社会公开的通报;十八是有针对性的制度。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