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共产党平乡县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平乡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9-01 11:19:02 阅读量:2038


(2019年1月30日中国共产党平乡县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平乡县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月30日召开。县委书记杨宪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公安局局长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九届三次全会部署,回顾2018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审议通过了蔡普辉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  全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2018年,县委按照省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管党治党和政治生态展现风清气正的新气象。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在肯定成绩同时,全会分析了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要求高度重视,切实解决。

全会要求: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九届四次全会和市纪委九届三次全会安排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胜利,全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平乡提供坚强保证。

第一,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边学习边实践,学懂弄通做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正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党性心性、忠诚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实际行动。

第二,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坚决纠正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和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着力纠正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认真等问题,严肃查处“七个有之”和“五个有的”问题,坚决查处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

第三,强化监督首要职责,真正把日常监督做实做细。抓好日常监督、事前监督,突出精准监督,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严查顶风违纪行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果。

第四,加大审查调查力度,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有力减存量、有效遏增量,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行业的监督,重点加大金融领域反腐力度。全面准确地把握职责定位,为全县改革发展创造健康环境。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提升案件质量,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第五,强化政治巡察,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量。配合开展好市委统筹巡察,探索实施县级自主巡察,适时启动村(居)巡察,推动巡察“利剑”直插基层。强化巡视巡察成果运用,进一步提升巡察整体工作水平。

第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快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坚持“两为主”,强化县纪委对乡镇纪委的领导和指导,加强对下级党组织的监督,使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深化县级派驻机构改革,持续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全面贯彻监察法,健全统一决策、一体运行的执纪执法工作机制。

第七,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把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放在突出位置,毫不松懈地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持之以恒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一抓到底深挖涉黑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以监督实效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第八,坚持打铁自身硬,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开展“素质提升年”活动,全面提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把纪检监察权力关进制度笼子,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纪委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奋发进取、砥砺前行,扎扎实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