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委第九市县联动巡察组巡察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公安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平乡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11-06 13:08:20 阅读量:798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安排,10月28日,市委第九市县联动巡察组巡察平乡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党组、县公安局党委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九市县联动巡察组组长王振新主持召开与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公安局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

会上,市委第九市县联动巡察组组长王振新讲话,明确了本轮巡察的工作要求。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蔡普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王振新指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开展本次巡察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政法机关担负着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政法机关履行职责使命到位不到位,成效好不好,直接关系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关系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次市委部署开展对县级政法系统的巡察,是查找全市政法领域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及时进行整改和改进,全面提升政法系统工作质量水平的重要举措。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与巡察组共同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

王振新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的重点任务。一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二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三要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风情况,四要深入监督政治忠诚、政治担当、政治立场、政治生态、政治理论武装情况。各单位党组织要以巡察为契机,切实承担好政法工作中的政治责任和职能职责,确保本轮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蔡普辉指出,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态度,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要深入剖析问题原因,立即落实整改。要坚决站在讲政治、守规矩、强纪律的高度,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全力配合和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会上,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就如何配合好此次巡察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市委第九市县联动巡察组有关成员,县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以及派驻纪检组负责人、被巡察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