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九届市委第九轮大气污染治理专项巡察第八专项巡察组见面沟通会召开

来源:平乡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9-01 11:49:22 阅读量:976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九届市委第九轮第八大气污染治理专项巡察组,于2020年5月24日至6月24日对平乡县大气办、发改局、交通运输局、住建局、城管局、市场监管局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开展专项巡察。

5月26日上午,市委第八专项巡察组巡察平乡县大气办、发改局、交通运输局、住建局、城管局、市场监管局六个单位见面沟通会召开。市委第八专项巡察组组长袁仁堂作讲话,明确了此次专项巡察工作要求。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蔡普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袁仁堂指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开展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这次市委部署开展大气污染治理专项巡察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总体部署的重要举措,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与巡察组共同完成好专项巡察任务。

袁仁堂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的重点任务。一要监督检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情况,二要监督检查落实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职责和监管责任情况,三要监督检查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中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四要监督检查环保督察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各单位党组织要以巡察为契机,切实承担好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中的政治责任和职能职责,确保专项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蔡普辉指出,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态度,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要深入剖析问题原因,立即落实整改。要切实担负起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职责和监管责任,杜绝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中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配合巡察组完成好此次专项巡察任务。

会上,六个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就如何配合好此次巡察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市委第八专项巡察组有关成员,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县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负责人、县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以及派驻纪检组负责人、被巡察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